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贸政策 > 省内政策

关于做好2013年度全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 浏览量:116

文章来源:河北省商务厅  发布日期:2013-07-04

冀商财字【2013】3号

各设区市、直管县商务局、财政局,省各有关企业及单位: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有关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规定,结合我省商务工作实际,现将做好2013年度我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以下简称中小资金)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为充分发挥中小资金对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引导和带动作用,2013年我省中小资金优先支持以下活动:
       1、优先支持企业境外参展、境外市场考察、国际市场准入认证以及在国外申请专利、收购技术和品牌的国际市场开拓活动;
       2、优先支持面向拉美、非洲、中东、东欧、东南亚、中亚等新兴国际市场的拓展活动;
       3、优先支持有进出口实绩外经贸企业的国际市场拓展活动。
      二、项目申报及审批要求
       1、项目申请
       凡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实施完毕,且符合中小资金规定的均可申报本年项目。中小企业和项目组织单位申请市场开拓资金,须在“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络管理系统”(http:// www.smeimdf.org.cn)网上提交项目申请,并按照有关规定向辖区商务局、财政局报送项目书面材料。省属单位资料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2、项目审核及资金拨付
       各市、县商务局、财政局负责辖区中小资金项目的审核及网上审批工作,财政局负责拨付项目资金。审批文件及项目审批表(内容包括:项目单位名称、项目名称,申报金额、批准金额)须在文件规定的公示时限前,联合行文上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备案。
2013年度各单位中小资金工作总结报告(内容包括:资金额度、项目审核、存在问题及建议等)须于2014年2月30日前上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3、项目公示
        2013年全省中小资金项目网上公示时间分二次,第一次公示时间为2013年10月31日,第二次为2014年2月15日,各市、县商务局必须在规定时限前完成网上项目审批工作,各单位上报的文件必须与网上审批结果一致。
       4、资金拨付反馈
      各市、县商务局、财政局要督促企业在收到项目资金后及时在网上填报资金拨付反馈表。
       三、工作要求
        1、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覆盖面
       各市、县商务局要采取措施加大中小资金政策的宣传培训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新企业的培训,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政策和业务操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2、加强资金管理,完善制度
      各市、县商务局和财政局要遵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完善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资金安全与使用效益,进一步发挥中小资金引导带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作用。
       3、强化监督检查,保证资金安全
       2013年,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将对各市、县中小资金项目进行检查,对资金管理不规范、项目审批不符合文件规定、资金使用不及时、政策效果不明显的地区,将调减下年度资金。对违反规定,骗取、套取国家资金的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各地工作总结及资金审批文件的报送情况将作为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分配下年度资金的重要依据,对不按规定上报的,将削减或取消其下年度资金额度。
       4、注重绩效追踪,提高使用效益
       为正确把握政策资金导向,及时了解中小资金的使用效益,各市、县商务局要加强调研,及时了解专项资金的使用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改正工作。

                                                                                                                                                                                       河北省商务厅
                                                                                                                                                                                       河北省财政厅

                                                                                                                                                                                         2013年6月13日


分享到:         
©2019 河北省进出口商会版权所有 冀ICP备20001779号-1 技术支持:润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