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贸政策 > 省内政策

关于做好2014年度河北省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 浏览量:86

文章来源:河北省商务厅  发布日期:2014-09-02
关于做好2014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
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定州、辛集市、直管县商务局、财政局,省属各有关企业及单位: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企〔2014〕36号)和《关于2014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财企〔2014〕58号)要求,结合我省外经贸工作实际,现将2014年度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对我省2013年进出口额低于4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提供支持。事项包括:企业培训和信息化建设,国际市场考察、宣传、推介及展览,境外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及资质认证,境外投(议)标等。其中对面向拉美、非洲、中东、东欧、东南亚、中亚等新兴市场的拓展优先支持。
具体事项详见项目申报指南
        二、项目申请及资金拨付
       (一)项目申请
        凡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实施完毕,且符合专项资金规定的项目均可申请本专项资金。
企业和项目单位(含省属有关单位)申请专项资金,须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http:// smeimdf.org.cn)提交项目申请,并按照有关规定向同级商务局、财政局报送项目书面材料。同一项目单位申报项目不得超过5个。
       (二)项目审核
        各市、县商务局、财政局负责对企业申报的项目材料审核把关,并核对申报材料及其所附资料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对项目材料的真实有效和完整规范负责。
      (三)项目评审
         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聘请中介机构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审核。依据评审结果确定资金支持项目。
      (四)资金拨付
        项目资金由省财政按财政级次下达(拨付)各市、县财政和省属企业,市、县财政在收到上级拨付的项目资金后,应当在20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
商务、财政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业收到项目资金后及时在网上填报资金拨付反馈表。
         三、工作要求
      (一)上报资料及报送时间
       各设区市、直管县商务局、财政局请于2014年9月12前将联合出具的请示文件、“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汇总表”及审核通过的项目材料,各一式一份分别报省商务厅财务处、省财政厅企业处。省属企业和单位申报材料直接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未按规定时间送达的,不予受理。
      (二)总结报告
       请各市、县和省属单位要认真总结和评价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并形成专题总结和评价报告,内容包括资金到位情况、支持项目明细、资金使用效果(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总结和评价报告务于2015年2月10日前报送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三)中央企业申报要求
        按照财政部、商务部关于2013年“已参加中央项目组织单位组织的境外经济贸易展览会的中小企业,调整为向当地省级商务和财政部门提出资金申请”要求,鉴于我省2013年度相关工作已全部结束,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去年未申报的此类项目的可在2014年度申请,项目名称后加注“2013年中央项目”,每家企业支持项目不超过2个。 
      (四)监督检查
        对违反规定,骗取、套取国家资金的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附件:1、2014年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汇总表
                      2、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指南


                                                                                                河北省商务厅 河北省财政厅 
                                                                                                               2014年8月29日


分享到:         
©2019 河北省进出口商会版权所有 冀ICP备20001779号-1 技术支持:润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