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裴世馨副厅长率团参加第124届广交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 浏览量:116

裴世馨副厅长率团参加第124届广交会。由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124届广交会于1015日至114日在广州市琶洲展馆分一、二、三期举办。一期于1015日至19日举行,我省参展企业347家,展位555个,参展企业代表到会共计2039人。展出商品主要包括五金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机械设备、卫浴设备、新能源、汽车配件、电子电气、自行车等八大类。参展企业反映,一期采购商主要来自欧洲、南美、东南亚和中东地区等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成为洽谈成交亮点。五金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运输工具等列大会成交的前三名。据了解,大会成交情况好于预期,商务部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外贸形势,派出多个调研组在广交会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我省交易团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开展专题调研。采取问卷调查、召开重点参展企业座谈会和深入展位走访参展企业等方式,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及应对和部分进口国家货币贬值对我省企业出口的影响等情况。二是将服务窗口前移。省商务厅相关人员携手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10人的服务团队,逐一走访参展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指导企业制定贸易风险预案,发放广交会海外客商资信免费快查服务指南和河北省外贸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使用手册,为参展企业开拓市场、规避风险保驾护航。三是搞好政策解读。介绍各级政府稳外贸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利用好广交会平台抢订单,多成交。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裴世馨同志出席河北省交易团一期参展企业带队领导动员大会,传达了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在124届广交会领导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深入展馆看望参展企业,鼓励参展企业增强信心,迎难而上,用好政策,吸纳市场需求信息,不断提高国际竞争新优势,千方百计巩固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

                              (对外贸易处)


分享到:         
©2019 河北省进出口商会版权所有 冀ICP备20001779号-1 技术支持:润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