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通知公告

我省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呈现五个特点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 浏览量:200

我省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呈现五个特点。近日省商务厅在召开的重点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呈现五个特点,一是出口影响有限,进口影响较大。上半年我省对美出口增长6%,多数企业出口及订单平稳,少数企业也反映出口下降或订单减少;进口下降35.1%,受影响最大的我省进口企业三河汇福已经大幅度减少了自美进口,扩大从巴西等新的进口货源地采购。乐凯胶片采取提前备货进口措施,能够满足到11月生产需要。二是企业应对工作全面启动。多数企业主动与进口商沟通情况,寻找解决方案。但少企业存在侥幸心理,持走一步看一步的观望心态。三是企业普遍对后期负面影响充满焦虑和不安。340亿美元、16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甚至更大规模的征税措施表示担忧,普遍提高了应对预案的范围和级别。四是定制产品和有竞争优势行业抗风险能力明显强于其他行业或产品。过渡期后,美国采购商是否转移定订单企业持谨慎心态五是渴望得到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今年以来,外贸企业面临国内外多种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希望政府在投保出口保险、开拓国际市场、境外投资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对外贸易处)


分享到:         
©2019 河北省进出口商会版权所有 冀ICP备20001779号-1 技术支持:润商网络